欢迎访问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时任性操刀抢劫进班房 分离数月想夫念娃悔莫及
作者:  时间:2018-09-03  新闻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夫妻吵嘴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般都是床头吵架床尾和,或者让时间沉淀沉淀就过去了,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可是小王(化名)却在与丈夫吵架后选择了犯罪,她说想进监狱跟丈夫彻底分开……

 

这天,小王的丈夫从外面喝酒回来,俩人因为生活琐事拌了两句嘴,一气之下小王夺门而出,而丈夫却并未在意。小王出门后越想越生气,她讨厌丈夫总是喝酒,讨厌丈夫每次喝完酒都会与自己产生不愉快,她觉得生活特别压抑,她想给丈夫点教训,想离开丈夫,让丈夫看不到自己。

就这样,小王萌生了想干点事进监狱的想法,然后她沿路向远离家的方向走去,在路边捡了一把水果刀后打了一辆出租车,汽车在平坦的公路上稳稳的开着,小王内心却在疯狂的纠结和挣扎,下定决心后小王让司机靠边停车,掏出刀指向司机说:“把钱拿出来!”没想到司机一把攥住小王握刀的手将刀夺走了,小王赶紧下车逃跑了,跑到远处的河沟,静静的等着警察来找她,可是过了20多分钟仍然没动静,小王担心司机没报警,就自己报警叫来了警察,正巧这时丈夫来电话问小王在哪里,小王气鼓鼓的说:“以后要想见我就去监狱找我吧!”

最终小王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提起公诉,庭审上,小王见到了几个月未见面的丈夫和孩子,忍不住泪流满面,她只是想进看守所三五天,给丈夫点教训,没想到任性的代价如此之重。法律非儿戏,小王后悔不已。

 

检察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根据法律规定,小王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当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因小王属于犯罪未遂、具有自首等情节,人民法院依法对小王减轻处罚,以抢劫罪判处小王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检察视频 更多>>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纪事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
工作报告 更多>>
·2023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文化 更多>>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除恶在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
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邮编:511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