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2019年第32期-我院借力检察开放日开展扫黑除恶暨禁毒工作宣传
作者:  时间:2019-08-27  新闻来源:本院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禁毒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加强宣传发动,8月22日,我院结合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了扫黑除恶暨禁毒工作宣传。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范志明,市人大代表、县工商联副主席、县总商会副会长、佛冈诚康投资有限公司法人朱龙飞等十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应邀参加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耀京,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家员额检察官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宾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扫黑除恶宣传栏等。参观过程中,我院干警向各位来宾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线上线下接访、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措施及成效等。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来宾认真翻阅我院扫黑除恶、禁毒等专项工作的宣传册,听取了我院2019年以来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佛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执法为民、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等六方面的检察工作情况,并观看了我院制作的公益诉讼微电影《检察官的誓言》和工作纪实短视频《佛冈检察2018--用“心”谱写检察新华章》。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来宾积极发言,纷纷就我院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检察工作及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我院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在座谈交流中,林耀京检察长对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到我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了感谢,一一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作了总结发言。林耀京检察长表示,佛冈检察院将加大与县工商联、县总商会的沟通联系,加大与民营企业联系,认真了解民企经营发展中的司法需求,立足检察职能帮助民营企业协调解决矛盾,加强对涉及民营企业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审慎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家涉嫌犯罪案件办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将扫黑除恶、禁毒工作触角延伸至民营企业领域,加大了扫黑除恶、禁毒工作宣传的覆盖面。今后,我院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改进、提升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质效,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检察视频 更多>>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纪事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
工作报告 更多>>
·2023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文化 更多>>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除恶在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
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邮编:511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