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2019年第31期-县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到我院开展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轮督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27  新闻来源:本院

2019年812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一行到我院开展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轮督导工作。我院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波副检察长、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范明亮科长、李少军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督导组采用边听汇报边查阅台账的方式,对我院2019年7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督导。我院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波副检察长从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情况、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依法办案、认真摸排线索、宣传发动、对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按照上级和县委部署安排,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严把案件质量关,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开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加强发动宣传,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第三督导组一行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和意见:

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继续保持打击力度,从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宣传发动等方面持续发力。

二是加强学习,善于总结经验。对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要及时解决,善于从依法履职中总结优秀经验,确保扫黑除恶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压实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我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按照县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检察视频 更多>>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纪事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
工作报告 更多>>
·2023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文化 更多>>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除恶在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
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邮编:511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