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邱学强:把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
作者:  时间:2019-07-30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邱学强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福建检察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把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7月26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福建视察检察工作圆满结束。上午,最高检在厦门组织参加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福建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视察情况,围绕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加大生态司法保护力度,加强涉台检察和队伍建设,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等,纷纷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邱学强代表最高检党组对视察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始终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抓住加强检察业务工作、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两条主线,实施人才强检、科技强检和改革强检三大战略,在调职能、转方式、求质效、强作风上实现四个突破,切实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落到实处。

邱学强强调,检察机关要把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立足检察职能,保障国防和军事利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检察力量。要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全国人大代表张洪贺、康晓晖、胡昌明、凌希、刘伟、周建波、冷志义、王树、龚冠宇、修长智、王海龙、袁远、陈黎明、周丰林、黄连珍、王健、李运田、潘佳瑛、郑浩、赵贺,福建团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福州、龙岩、泉州、厦门开展视察活动。全国人大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在闽期间,邱学强还深入到厦门自贸区知识产权检察司法展示平台、厦门市集美区检察院和思明区检察院调研。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视频 更多>>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纪事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
工作报告 更多>>
·2023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文化 更多>>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除恶在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
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邮编:511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