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不忘初心诵经典,牢记使命薪火传”--我院举办首届红色经典诗歌朗诵大赛
作者:  时间:2019-10-09  新闻来源:本院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春放歌颂祖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深刻领会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书香检察”建设,营造具有检察特色的诵扬之风。我院于9月29日举行“不忘初心诵经典,牢记使命薪火传”首届红色经典诗歌朗诵大赛,并邀请县直工委、团县委和县法院各一名代表担任评委,为选手现场打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比赛在全体检察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耀京致开幕词,并提出希望: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把我们的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依法履行办案和监督职责,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清正廉洁的纪律作风、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比赛现场,来自本院各部门的9组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情意绵长,声情并茂的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波浪壮阔的发展历程,演绎佛冈检察人忠诚履职、细腻真挚的家国情怀,并表达检察官誓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与抱负。 整场活动组织周密,表演精彩,激昂的气氛感染了每位观众,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公诉科获得一等奖,政工科、办公室获得二等奖,侦监科、派驻检察室、技术民行获得三等奖。除参赛节目外,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王旭给大家带来了朗诵表演《可爱的中国-方志敏》,办公室人员为大家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把气氛拉至高潮。 

 

 

 

        

本次的诗歌朗诵比赛是我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同时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既丰富的干警文化生活,也展现了我院干警在守护公平正义中的爱国情怀。

   

 

 

检察视频 更多>>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纪事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
工作报告 更多>>
·2023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文化 更多>>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除恶在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
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邮编:511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