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法治副校长,护“你”成长
作者:  时间:2019-09-12  新闻来源:本院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和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做一个自觉知法守法的中学生,9月11日下午,水头中学法治副校长范明亮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远离校园欺凌与性侵害”的法治教育课。

范明亮从“法律”、“校园欺凌”、“性侵”三个概念的定义出发,通过案例与相关法律法规相结合的讲解方式,与同学们探讨作为未成年人应该如何预防犯罪、保护自己。通过具体的实例,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和特点,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并学会用合法手段保护自己。课后,检察院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师生分发了60余份宣传手册,主要内容涉及构建青春“性”防线、校园欺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方面。

法治副校长授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从细节做起,严于律己,做一名遵法守法的中学生。

检察视频 更多>>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纪事

踏上公益诉讼新征程--佛冈县人...
工作报告 更多>>
·2023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文化 更多>>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除恶在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2020年“蓝丝带·平安佛冈 扫黑...
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邮编:511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